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青岛泰瑞沃机器人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 自动化焊接机 焊接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泰瑞沃解析焊接机器人的特点
泰瑞沃解析焊接机器人的特点
发布时间:2017-10-21        浏览次数:3047        返回列表
 泰瑞沃解析焊接机器人的特点

 A. 自动焊接

  (1) 焊枪不会振动,焊接速度不会改变,能得到均匀、漂亮的焊缝。

  (2) 操作人员能远离噪音或高温区进行行业。

  (3) 由于焊接条件是恒定的,所以能提高焊接质量。

 B. 焊接条件具有重复性

  (1) 不管什么时候,谁来作业或在什么地方都能焊接成相同的产品。

  (2) 在机器人上编制焊接工人所掌握的焊接条件之后,即便是新手也能进行高质量的焊接。

  (3) 能重复使用曾经用过的焊接条件,(而在半自动焊接时,由于经常要调整遥控盒上的旋钮,所以缺乏重复性)。

 C. 降低生产成本

  (1) 能缩短生产节拍,所以能提高产量。

  (2) 使用临时工就能完成焊接作业,所以减少了人工费用。

  (3) 不浪费焊接材料,能节约消耗品。

 D. 使用机器人带来的效益

  (1) 生产节拍明确,容易进行生产管理。

  (2) 能实现无人运行,机器人不会发牢骚。

  (3) 能提高企业的形象。

 E. 焊接机器人的特点

   机器人是由计算机控制的、具有高度柔性的可编程自动化装臵,因此利用机器人焊接具有以下特点:

 (1)机器人能适应产品多样化,有柔性,在一条生产线上可以混流生产若干种类型产品。同时对于生产量的变动和型号的更改,能迅速的改进生产线的编组更替,这是专用的自动化生产线不能比拟的,能发挥投资的长期效果。

 (2)使用机器人焊接,可提高产品质量。为了使焊接作业机器人化,需要改变装配方法和加工工序,所以要提高诸如供给设备的零件、夹具、搬运工具等的精度,这些关系到产品的精度和焊接质量的提高,机器人化的结果,可得到稳定的高质量产品。

 (3)使用机器人焊接可提高生产率。机器人的作业效率,不随作业者变动,可以稳定生产计划,从而提高生产率。